Monday, April 27, 2009

The Life of A Sunflower

·

昨天在教学楼二楼大厅给妈妈打电话,抬头猛然注意到这幅凋萎的向日葵。有那么几秒钟,我竟然没有反应过来这这幅画原来是我画的,它挂在大厅的墙上半年时间,我却从未发现过。
这是我去年刚来到这所大学的时候,一个活动要求每个系要交一副作品。我很少参加什么绘画比赛,因为我不是艺术专业,从上初中就没有再学过画画;而且我也不喜欢在这方面竞争,每幅画诞生的意义都源于我自己本身,不管他在别人看来如何,不管是为了娱乐消遣,无聊的调侃,还是有什么更深层的意义。但是刚加入这个集体,这些事情总是不好推托,当时团支书告诉我这件事的时候已经到了deadline的时候,我只有半小时的时间,就画了这幅简简单单的素描。
我越看这幅画越觉得喜欢,虽然当时并不是真心想画,于是今天拿相机去把它拍了下来。有时候我很喜欢这种陈旧的感觉,那种沉寂,灿烂之后的凋零,它们是向日葵,年轻时是如何有着那种激情,每日追寻太阳的轨迹。我想我老的时候,也会安静下来,没有力气去追逐日光,那时候我要靠什么来过活。这些向日葵没有很忧伤,因为他们年轻时每日都在追逐日光,以致年迈时每一缕日光的轨迹仍然在它们的脑海中富有光泽。






















一个月前我在中关村买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事实上书名应该是《炼金术士》(The Alchemist).我在高一时读过英文的版本,但是因为英文水平有限,似懂非懂,但影响却一直延续到我再次在书店看到这本书的中文版本。我再次拜读。
半个月之后,我在同一家书店买下了我生命中第一本Lonely Planet。当你读了《炼金术士》就会了解这两本书之间的关系。
The morning after I order the S’pore concert ticket for my fri who study in sg,I made the decision almost as soon as I opened my eyes.it’s crazy but determined.Then I thought abt it for a whole day,no reason to decline it.it’s not only abt the concert,it’s abt me, it’s abt my answers,abt testing the power of my dream,abt the future life,abt the coca trees in my dream,abt my flounder in the past 3 years.abt the prelude of Florence…I decided to begine my Singa-Malay journey from The Anwser Is… concert.i saw the omens.
In the same week,I bought my first Lonely Planet,I applied my first passport,I began my project to make money for the journey.



















有的朋友可能看到我在赚钱,而感到疑惑,我不认为赚钱是可耻的,你付出,你收获。梦想的实现不应该是等在那里,或是从父母那里索取过多。这次新马The Anwser Is…的旅行我不想向我父母要钱,就这么简单。

1 comments:

secretjing said...
May 8, 2009 at 4:52 PM  

握手一下,关于牧羊少年奇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