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09

Singapore Nicenice Trip---Day 2

·

July 12,2009

我早上醒来时已经九点多了,和Ilka以及同屋的英国女人(直到她走我都忘记问她的名字,其实是没必要)一起去楼下吃早餐,hostel提供免费的toast,果酱黄油,还有茶和咖啡,想吃其他的价格也都很公道。介绍一下我这两位同住的朋友。Ilka,荷兰女孩,21岁,很漂亮也很cool,大学休学一年,去澳大利亚backpacking了六个月,返回荷兰在新加坡转机停留6天。在新加坡的几天里她一直陪伴着我,比我早离开新加坡几个小时。UK cool lady,已工作,请假去澳大利亚旅游,新加坡转机,我在新加坡的第4天她离开,a very kind ppl。前三天都是我们三个一起住的六人间,都很谈得来,很舒服。

用完早餐,我走去附近的bus stop,当时还没有决定要去哪里咧。在公交站的旁边看到有Sunday market,就很好奇的进去逛一逛。其实就是二手市场,有假名表,旧电器,古董,旧影碟,以及廉价的服装,但是真的没有什么好东西。可是我看到一个蛇的手环非常特别,就想买下。“10 dollar””10 dollar?too expensive lah.””你想多少钱买?”“hmm…便宜一些啦。”“你要说你想多少钱买啊,你要砍价啊。”“errr…5 dollar””ok””can be cheaper?””very cheap already”…我靠,王哲你傻啊,砍价还要卖的人教你。但是我真的超喜欢那条小蛇,5 dollar很值啊。神奇的是后来我的房间去的一个荷兰女生告诉我,她的奶奶送给她的一个手环跟我的一模一样,那是她奶奶45年前在荷兰买的O_O…这样也行,太巧了吧

逛完Sunday market,我改变主意,决定去Little India坐地铁到City Hall. Singapore River,刚好旅游局有Singapore River的指南,两条路线,感觉一天走不完呢。在Little India买了3Indian MusicCD.店主给我推荐了几张当红印度歌手的CD,但是我看封面,西化都好严重,就多挑了一张宗教音乐的,后来证明这张也是我三张里最喜欢的。

City Hall已经中午了,我就沿着Singapore River Guide上的Historic River Trail走:
Esplanade-Theatres On The Bay -> Merlion Park -> The Fullerton Hotel -> The fullerton Waterboat House -> Esplanade Park -> Padang -> Singapore Cricket Club -> Singapore Recreation Club -> St Andrew’s Cathedral -> Former Supreme Court and City Hall -> Parliament House -> The Arts House -> Raffles Landing Site -> Victoria Theatre -> Asia Civilizations Museum -> Cavenagh Bridge �> Boat Quay
因为是自己一个人观光,一路上就不停excuse me,请别人帮忙拍照,后来就嫌麻烦索性不拍。带去的相机还在去Boat Quay前变没电==。。。

boat quay不知不觉就走到了Clark Quay,没想到这样进,其实小也挺好的,走两步就是一个spot.没什么钱我对酒吧也就完全没什么兴趣,打算回到Esplanade在旁边的Makansutra Gluttons BayChar Kway Teow.我从另一条路绕行回去,沿途看到一座小山。很特别的感觉,周围是车水马龙,很突兀的就有很美的阶梯,树林和小山,原始古老的感觉。虽然我已经有累又饿,脚也痛,但还是忍不住诱惑沿阶梯而上,仿佛瞬息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与之前对新加坡的印象完全不同,可惜此刻我的相机已经没电了。原来这就是古老的Fort Canning Park后来,去national museum也有了解到它则历史渊源。从喧闹的Clark Quay走来,在傍晚的Fort Canning Park散步,等待入夜,平静,清凉,沉淀……

离开Fort Canning Park,我到在 Makansutra Gluttons Bay点了一份Char Kway Teow和一个椰子。燕姿之前有讲过自己蛮喜欢吃,我后来问新加坡的朋友也都觉得不错。难道是我挑的这家比较不好吃?总之,真的不是很好吃咧。

很开心的一天,其实新加坡没有很热咧,比北京的夏天要舒服得多,可能是靠海的缘故吧。而且树会比较多,没树的地方就有顶,没顶的地方就有地下通道。回到旅社,冲凉,聊着天入睡,三人的行李散了一地。

See the full gallery on posterous

Posted via email from Florence Dreamwalker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