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Paralympic Games Spectator Mission

·

昨天我们学校组织去看残奥会,想去便可以去,没人还有10元的伙食补助,是让我们去冲人数的吧。反正这几天很清闲,当然义不容辞的去帮这个忙了;)



我们3:20pm坐校车出发,大约4:10pm到达奥运主题公园





然后一堆人过安检,大概有些人第一次过安检,带了好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不想被没收又跑回车里放。这样全部人都搞定又花了不少时间。每次参加活动等待都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因为奥运主题公园目前是不开放的,所以看到鸟巢大家都十分兴奋,纷纷拿出相机拍照。


和吴雨玲在鸟巢前合影,她是我同宿舍的新同学,来自四川绵阳中学,是一个可以把地震经历讲的很搞笑的人。比较经典的话就是:“大家好,我叫WU Yu Ning, Zhang Ai Ning(张爱玲)的Ning"。


大约4:45pm我们来到鸟巢脚下。白天里,鸟巢真的会比较好看,但是玲珑塔和水立方就不敢恭维了。


我很喜欢这些放在草坪上灯的造型。


入场前我又去水立方和玲珑塔那边逛了一下



鸟巢和水立方之间拥挤的广场


我6:10pm入场,当晚是田径比赛


颁奖后升国旗,中国共获得5金,也就意味着我唱了5遍国歌,貌似我高中三年一共都没唱这么多遍。

因为我刚好在颁奖台的正前方,所以拍到的大多是颁奖部分。我的疑问是,为什么大部分白人残疾选手都又帅又有型。




美丽的荷兰选手,其实我最喜欢的是他们队服手臂上那只郁金香。


英国选手很酷的hairstyle,那个摄影师要给他拍照,他起初以为是要拍奖牌,就摆了一个pose,结果摄影师告诉他转过身去,原来是要拍他的头,很好笑。


从我拍的照片可以看出我站的真的很近,其实基本上就在第一排。那群摄影师就在眼皮底下,还有一个中国的摄影师给我拍了一张特写,不知会不会上报,好像有点糗的感觉。


兴高采烈的李岩松和他的教练,他本来是跑第一的,后来不知什么原因成绩被取消了,白围着国旗跑了一圈。



再来几张体育馆里的照片



de dang!!刚出体育馆刚好碰到这位冠军,本来是没反应过来的。 就对着推着她的人竖了一下大拇指,他也笑着回了一个。后来才想到好像应该合影一下,就又跑上去。他们人都很好,说ok ok,one pic is ok.就帮我拍了一张。我刚拍完一会儿,他们走到一群学生周围,被认出,结果遭到围攻,还好有治安人员。



还碰到一群刚比完赛心情很high的运动员在边走边唱歌。虽然不知道具体是谁,但是被他们的心情感染自己也很happy和感动起来。就上去找那个戴帽子的合影,他很高兴答应还又拉了一个说:"This is my friend."我们就一起合影。结果就围上来很多人拍我们,郁闷 有什么好拍的,于是他们当时也不知道看那个相机了,总之没看我的。


9:30pm 我离开体育馆




之前有人告诉我,残奥会十分惨不忍睹,看了心里会很难受。可是我完全没有觉得,反而觉得男帅女靓,个个都很有型。他们的精神面貌和运动员气质让我完全意识不到他们是残疾人。
真正的残疾是精神的残疾。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eptember 15, 2008 at 7:33 AM  

离开鸟巢时拍的那张最好看

安排去看比赛-_-!果然很。。。。

不过这种机遇很不错啦。。。

Stelart Wang said...
September 15, 2008 at 9:17 AM  

清华什么的也都有安排去看
其实人是不少的 因为起初是没有地方坐的
只是晚些时候人就散去了

恩 是很不错啦 蛮好玩
也很有兴奋的气氛